top of page

[官網引流]常見的11個外貿網站站內SEO優化問題



如果你想讓你的網頁排名在搜索引擎表現好的話,那麼對搜索引擎優化(SEO)還是有必要了解一點基本常識的。但現實情況是,大多數人都不甚了解。根據SEMrush研究表明:大多數網站管理者困擾於SEO優化技術。這也不難理解,畢竟大多數網站成功前,都有一堆需要解決的SEO優化問題。

  但重點是,到底哪些SEO優化問題是你真正需要好好關注的呢?

  我們決定通過真實數據找出問題所在。通過SEMrush的網站監測工具,我們匿名收集了全球100,000個網站,以及高達4億5千萬個網頁,為的就是找出:

  ●最值得關注的SEO優化問題

  ●有多少網站受這些問題影響

  在本次分享中,你可以學習到:影響你搜索引擎排名的,一系列常見的站內SEO優化難題以及網站問題。下面讓我們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1.重複的內容

  根據SEMrush研究表明,50%參與調查的網站,都面臨著內容重複的問題。

  Google對重複內容的定義是:重複內容一般是指在不同域名間存在大量的相同或相似的內容。

  根據我們研究發現,目前影響網站SEO最常見的問題就是內容重複,在我們分析的網站中,存在這個問題的佔比達到50%。根據Google最新的一次在線Q&A環節,Andrey Lipattsev(Google搜索質量小組專家)表示:目前谷歌沒有針對重複內容進行懲罰。但是這並不能表明你可以對此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為什麼這麼說呢?首先,你的網站存在重複內容的話,你將不知道該對哪一個網頁進行排名。搜索引擎也不知道你想把哪一個頁面,作為你的著陸頁(Landing Page)展示在搜索結果中,而且這些重複網頁之間也存在互相競爭。其次,搜索引擎是非常看重用戶體驗的;只有有價值,內容獨特的網頁才是被搜索引擎和用戶所喜歡和看重的。

  2. ALT標籤缺失以及圖片失效

  根據SEMrush研究表明:45%參與調查的網站,存在站內圖片缺失ALT標籤現象;以及另外10%的網站內的圖片失效。

  圖片是內容營銷很重要的一部分,但是他們也帶來了主要的SEO問題。根據我們研究表明,45%的網站存在圖片缺失ALT標籤,另外10%存在站內圖片失效現象。這些都是有問題的。

  讓我們先來說下ALT標籤,它對圖片搜索來說是很重要的。儘管現在搜索引擎以及變得非常聰明了,但是ALT標籤可以幫助搜索引擎更好地了解圖片內容。

  換句話說,ALT標籤可以為圖片提供文字性描述,這樣可以有助於搜索引擎對他們進行歸類。這也是為什麼你圖像的ALT標籤應包含您SEO關鍵字短語的原因之一.

  ALT標籤對於那些有視覺損傷的人,在使用屏幕閱讀器的時候也是很有用的,因為閱讀器會調用ALT標籤裡包含的信息,來描述圖片內容給用戶。而搜索引擎是非常重視用戶體驗的,圖片沒有ALT標籤的話,會是搜索引擎認為網站沒有給用戶提供價值一個信號。而且還會帶來比較高的網站跳出率,最後的結果就是在搜索引擎的表現很差。

圖片失效能夠引起像鏈接失效一樣的問題,因為失效的鏈接對於用戶和搜索引擎來說,就像是走進了死胡同,這會造成非常差的用戶體驗,從而會引起搜索引擎對你的網站進行降級處理。

  3. Title標籤問題

  SEMrush研究發現,與Title標籤有關的問題,不僅僅是非常普遍,而且還多種多樣。

  搜索引擎根據頁面的Title標籤來判斷你的網頁到底是什麼內容。 Title標籤出現在搜索列表最上面,意味著它也可以幫助用戶判斷是否點擊你的鏈接。 Title標籤也是頁面最重要的SEO優化要素之一,正確的優化Title標籤可以為你的排名帶來積極的影響。

  根據SEMrush研究,我們看到了以下4個與Title標籤有關的問題:

  ●35%的網站存在Title標籤重複問題。

  ●15%的網站有Title標籤過長的現象。

  ●8%的網站缺失Title標籤。

  ●4%的網站Title標籤太短。

  正如以前我們所說,Google總是想要向用戶提供獨特的內容。但是Title標籤的缺失或者重複,既不能給用戶或者搜索引擎提供頁面信息,也不能給頁面傳遞價值。

  Title標籤的長度重要性在於,它可以影響你的Title在搜索結果中的可見數量。

  根據最新消息,基於不同的使用設備,Google可能會展示70-71個字符。因此,控制關鍵信息(包含您選擇的關鍵詞短語)在此範圍內,不失為一個好主意。

  4.元描述標籤

  根據SEMrush研究發現,30%的網站存在頁面元描述標籤內容重複,還有25%網站頁面根本就沒有Meta descriptions。

  元描述標籤展現在搜索結果中,可以幫助用戶判斷是否訪問你的網站。儘管元描述標籤不直接影響頁面排名,但是它對頁面的CTR點擊率還是有關的,所以說也是非常重要的。我們研究發現,30%的網站存在頁面元描述標籤內容重複,還有25%網站頁面根本就沒有元描述標籤。

  SEO網站監測工具,雖然可以幫助你鑑別這些問題,但如有必要的話,最好還是自己去網站後台手動修復一下這個問題。如果你使用的是wordoress的話,合適SEO插件可以幫助你設定規則,確保所有你的網頁內容都有元描述標籤。

  5.失效的內鍊和外鏈

  據SEMrush研究發現,35%的網站存在內鏈失效(70%這些內鏈都返回一個4XX的錯誤代碼),25%的網站存在外鏈失效現象。

  鏈接失效是站內SEO優化的一個大問題。隨著你網站內容和資源的更新,一兩個無效鏈接可能不算什麼問題。如果你的網站404頁面設置得當的話,他們就不是問題,但問題是,如果你的網站內有上百個無效鏈接呢?

  這讓失效鏈接成為一個潛在的威脅。這種問題有可能是多種原因造成的,但是,首先當一個用戶先看到的是一個404錯誤頁面,而不是他們需要的有效信息頁面的話,這會引起流量下降。並且,用戶會認為你的網站是低質量的。

  其次,失效鏈接造成頁面抓取的浪費。

  每一次搜索引擎蜘蛛訪問你網站時,它們會抓取一定量的頁面,但不是整站頁面。如果你有很多無效鏈接的話,你就冒著分散蜘蛛對你網站頁面注意力的風險,最後,有可能造成你的頁面不會被搜索引擎索引和收錄。

我們研究發現,35%我們抓取的網站有內鏈失效然後返回網站HTTP錯誤代碼(70%這些內鏈都返回一個4XX-page not found或者類似代碼)還有20%的網站有外鏈失效情況。長期運行下去,這個問題會造成,網站出現在搜索結果裡的頁面數量減少,並且也會影響頁面權重,因此,這個問題也是你需要好好修復的。

  6.可讀文本在HTML代碼佔比低

  據SEMrush研究發現,28%的網站在一定頁面上存在內容文本佔比HTML代碼,比例低的問題。

  我們看到了28%的網站存在“可讀文本在HTML代碼佔比低”的警告。這意味著這些網站有“頁面後端的html代碼多於頁面可讀文本”的情況。我們建議最低佔比應該不低於20%。通常情況下,這種警告,是SEO優化你需要解決的問題。例如,以下的幾種情形就屬於這種問題:

  ●代碼差的網站(無效的代碼,以及過多的Javascript, Flash和內嵌樣式)

  ●隱蔽的文本(垃圾郵件經常乾的事,它會讓搜索引擎會給你亮紅燈)

  ●網站速度慢–頁面代碼和腳本包含的越多,加載的就越慢,而頁面的加載速度也是一項重要的SEO優化因素

  解決此問題,通過檢查出現此警告的任何頁面以及:

  ●刪除不必要的代碼,減少頁面大小,增加速度。

  ●將內嵌腳本和样式分成不同的文件。

  ●在有必要的地方,添加相關頁面的文本內容。

  7. H1標籤問題

  據SEMrush研究發現,20%的網站在一些頁面上存在多個H1標籤的情況,15%的網站在頁面Title和H1標籤上有重複內容出現。

  根據以往情況來看,H標籤已經成為SEO優化的重要部分,它表明著頁面最重要的內容信息。不管在任何一個頁面上,都應該有且只有1個H1標籤。儘管HTML5的應用改變了H標籤的用法(現在頁面可以有不止1個H1標籤),但是H標籤仍舊對搜索引擎和用戶創建有用的層次結構。

  我們的研究表明,20%的網站有多個H1標籤,20%網站缺失H1標籤,還有15%網站的Title和H1標籤存在重複信息。

  因此,知道Title標籤和H標籤的區別是很重要的。 Title標籤包含的內容出現在搜索結果中,H標籤就是用戶在網頁可以看到的內容。

  正如我們上面所提到的,你可以有多個H1標籤在網頁上,但這種情況,只有當你正確使用HTML5來標記區分同等重要的部分的時候才行。

  8.字數統計少

  據SEMrush研究發現,18%的網站存在一些頁面字數內容少。

  18%我們抓取的網站,都存在著一些頁面字數內容少的情況。頁面字數是一個複雜的SEO度量標準,因為,一方面單個頁面內容沒有最少字數要求。另一方面,大家都知道Google更傾向於把內容更有深度,篇幅更長的頁面排在前面。

  在要點6中,我們提到過添加頁面相關文本內容的重要性。你應該儘自己最大努力讓你的內容更有深度,讓它對用戶更有價值。想想看:當你看到一個信息圖的時候,難道你不感激它的創作者花額外時間只為提供更多的內容嗎?我們感激,你的用戶肯定也一樣。

  9.站內鏈接太多

  據SEMrush研究發現,15%的網站存在一些頁面站內鏈接太多的情況

  鏈接建設正確操作比較難。這就是為什麼會出現15%參與調查的網站,會出現一些頁面站內鏈接太多。早前Google就表示過,不再要求網需頁保持一定數量的鏈接,好的SEO策略應該是包含內容相關的和高質量的自然鏈接。

  鏈接如果太多的話,會導致頁面權重被稀釋,流量也會損失很多。但是如果這些鏈接都是內容相關和有用的話,那麼你的站點仍舊會排名很好。

  為了解決站內鏈接問題,執行一次鏈接審核並確保所有頁面的鏈接都能真正增加價值。否則的話,避免這些不能助你提升SEO優化以和更好用戶體驗的鏈接,這樣做對你的SEO優化也是很好的。

  10.錯誤的網頁語言聲明

  據SEMrush調查發現,12%的網站存在一定數量的網頁缺失語言聲明的現象。

  在互聯網上,我們的用戶是全球的。這也是為什麼在頁面文本默認語言中包含語種聲明是很重要的。據我們調查發現,12%的網站在這件事上都做錯了。對於以下情況,網頁語言的聲明是一個重要的工具:

  ●告知瀏覽器網頁內容是什麼語言(有助於翻譯和頁面展示)。

  ●確保那些使用“文本轉換語言”的使用者(盲人),能夠聽到你的內容用當地的語言進行正確展示。

  ●有助於International SEO進行地理定位。

  使用W3C國際語言代碼列表確認一下你的網頁語種聲明是否正確。 Goolge會根據你網頁內的語言聲明來確保合適的人看到適合的內容。雖然這不能直接影響你的搜索結果,但是請記住,它會助你提升網頁的相關度評分-而這也是SEO優化重要的一部分。

11.臨時重定向

  據SEMrush調查發現,10%的網站有臨時重定向問題存在。

  當一個網頁移除了,重定向就是一個很好的通知搜索引擎的方式,這樣你也不會損失頁面權重值。然而,對SEO來說,301重定向(永久性)和302重定向(暫時性)是有很大不同的。根據我們研究表明,10%的網站包含臨時重定向問題。

  302重定向可以讓搜索引擎繼續抓取舊頁面,而忽略你想要重定向過去的新頁面。這也就是為什麼如果你的改變是永久性的話,最好去做一個301永久重定向。據Moz來說,這也是一個最佳策略。

  當然,最後Google可能會意識到這個302重定向是永久性的,然後就把它變成301轉向了。但是為了避免無效SEO優化和損失流量,最好是由你來掌控這個過程。

  總的來說

  這11個常見的問題對我們網站SEO的有害的。我們研究表明,很多網站都存在著嚴重的站內SEO優化問題。是的,並不是每一個問題都對你的排名影響是等同的。差的SEO並不總是直接違反搜索引擎規則,它有時候僅表現為沒有好好照顧你的網站和用戶。

  是的,臨時重定向可能不會像其它幾個站內問題來影響你的排名;是的,也沒有說內容重複或者Title標籤有問題會受到懲罰。但是,你一定要認識到這些問題所在,因為他們會影響你網站的流量和在用戶心中的可靠性,最終結果導致利潤丟失。如果你不認真對待這些問題的話,它們非常有可能越積越多,最終變成一個大雪球樣的問題,摧毀你網站在搜索結果中的排名。

  大家現在充分意識到你網站存在的問題了嗎?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希望大家能從今天的數據分析中,掌握這些站內SEO優化要點,早日都排在搜索結果首頁!​

1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