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電商能力]三個細節決定設計詳情頁的成敗,提高轉化!


什麼樣的詳情頁算好的詳情頁?照片漂亮的還是設計漂亮的?其實好的詳情只有一個指標:你的詳情頁轉化率高。可以這樣講,任何一個不能促進轉化的詳情頁都不叫做詳情頁,不管你設計的有多好看有多大的藝術氣息,沒有轉化率都是廢的。

設計詳情頁是有邏輯的,詳情頁設計的前三屏決定客戶會不會往下看,後三屏決定客戶買不買。不同的類目設計效果標準是不一樣的,但整體的調性還是跡可循的。


怎樣的詳情頁才叫好的詳情頁呢?你要符合下面的幾點,這才是提高轉化率王道。

1. 詳情頁中一定要有一個核心的賣點,提高轉化的賣點

什麼是賣點呢?我們要明白客戶的想要的事什麼,直擊客戶的內心,了解客戶想要什麼,比如客戶搜索關鍵詞”小腳褲顯瘦”,說明客戶是想顯瘦,愛美,希望自己顯的腿長,不希望自己穿上之後腿粗和腿短,至於這條褲子是什麼面料是否加絨加厚這些就是其次(也不是不重要哦~~)這樣我們就能很直觀的知道我們該做的產品內頁。


在這單張圖中,你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第二張圖給你“顯瘦”視覺感受更好,這是首圖,然後詳情頁當中如果重點圍繞“顯瘦”這個屬性展開的話,轉化率肯定會大大的提升。


這些細節都可以不斷去強化這款小腳褲的顯瘦效果,進而在同樣的搜索詞“小腳褲顯瘦”這個關鍵詞的競爭上寶貝的優勢就會非常的明顯,因為好的詳情邏輯是突出寶貝的賣點提高轉化率。

2.不同的商品你應該展示的東西是不一樣的。

剛做淘寶的時候,很多人的反應就是“抄”抄那些好的,別人做的好你“抄”過來也會做得起來。但是你要注意不同的商品,消費者關注的點不一樣,即使是同樣的商品因為價位的不同,關注點也是不一樣的,你的產品價位的高低哪類人群消費的比較多,了解主要消費人群關注的點,主要去展示消費者關注的點。

比如女裝,平價女裝主要消費群體是大學生以及收入比較低的人群,這些人群消費需求更多的還是會關注產品的款式,而高單價的主要消費群裡是白領等階層的,這些除了會關注產品的款式外更多的會關注產品的質量問題,這時候你的詳情頁更多的去展示產品細節質量問題。

3.不同商品的消費者的疑慮不一樣,要在詳情頁中打消疑慮

轉化率高說明客戶對產品了解並信任產品本身,如果對自己所購買的商品不夠了解,產生了疑慮就不會去購買,導致轉化率低,所以一定要在詳情頁打消消費者的疑慮,比如擔心買這件衣服穿著會不會顯得胖,擔心買的衣架承重怎樣,穩不穩,擔心購買的水果不新鮮等。




不同的商品對產品的購買疑慮是不一樣的,這個也是需要你從產品的累積評價中的去了解的。

別小看這三點細節,掌握好消費者心理並用詳情頁打消他們的購買疑慮,對於店鋪流量轉化率有提高效果,但是你能把握住嗎?

19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