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電商技巧]雙11复盤 如何通過標題在天貓獲取巨大流量]雙11复盤 如何通過標題在天貓獲取巨大流量


2017雙11完美謝幕,天貓雙11全天成交額1682億,再創歷史新高。守了幾天,終於是結束了,總算是心安了,在這裡簡單給大家做個複盤,分享一個男裝店是如何通過標題獲取巨大的流量,直接給大家放案例吧~

案例:

馬克華菲羽絨服鴨絨中長款男2017冬新款連帽簡約時尚保暖麵包外套


1、分析產品,確定主關鍵詞

拿到一個產品要上架前,我們要先準備好標題,然後在上架。

要做好一個標題,我們要先分析這個產品。主要分析產品名稱、賣點、材質、性能等等,確定它的主關鍵詞。如果這些都沒辦法確定,我們可以換位思考,從客戶最關係的用途上去找。比如充電寶容量15000毫安等等。

主關鍵詞是指能準確描述產品並且能夠區分產品與其他同類產品的詞。

這個案例選的是羽絨服,羽絨服是主關鍵詞嗎?是!但是大衣、外套也可以作為這個衣服的主關鍵詞。而且羽絨服、大衣、外套這種主關鍵詞搜索出來的結果千千萬,根本就無法突出重圍。

理想的主關鍵詞是怎樣的?在最貼合產品的大詞前面或者後面加個修飾詞。比如這件衣服,因為針對的深秋或冬季,所以大衣和外套都不能作為大詞。我們最後篩選出“羽絨服”為我們的大詞。

然後我們搜索這個大詞,讓數據告訴我們應該添加什麼修飾詞比較合適。一個標題可以添加兩到三個主關鍵詞。

第一點總結:

做標題第一步,確定主關鍵詞,然後加修飾詞,格式為

前置修飾詞+大詞或者 大詞+後置修飾詞


點擊右上角,提取7天內的數據,然後用我們的產品和關鍵詞進行匹配

韓版羽絨服 冬季羽絨服 新款羽絨服 加厚羽絨服

這幾個詞都是加前置,熱度按順序依次遞減。

韓版羽絨服這個詞能用嗎?能,但是不合適,因為這個風格並不是非常的韓版,而且韓版會局限一定的客戶群體。

後面的三個熱度都差不多,但是那個更合適呢?羽絨服本來就是深秋/冬季的,“冬季羽絨服”相當於重複定向;“新款羽絨服”因為我上新後,產品會打標有上新期,會自動有新款權重。所以也不合適。 “加厚羽絨服”就是個不錯的主關鍵詞,賣點+大詞能促進轉化率。

選定主關鍵詞的標準是匹配產品,並能幫助你減少市場競爭。

所以我們選定主關鍵詞:加厚羽絨服

2、精確主關鍵詞,形成長尾詞

長尾詞這個概念在標題優化和直通車推廣的時候都適用。

設置長尾詞能讓寶貝的定位更精準,有助於幫我們在推廣前期能避免市場競爭。

我們在下圖中能看到手機搜索“羽絨服”和直通車的“羽絨服”的下拉詞是一樣的。都是手機端口的拓展詞,都能被淘寶搜索機制展現,所以我通常會選擇加入這裡的詞。

這裡顯示“羽絨服男中長款”,這個詞是符合我們產品的屬性特徵的。所以是可以加上去的。

在這裡選詞的關鍵是根據客戶最感興趣的屬性挑選的。中長款和加厚都是客戶感興趣的屬性。除此之外還有短款羽絨服、鴨絨羽絨服等等都是客戶感興趣的屬性!




特別提示:上傳寶貝的時候,在系統允許而且不衝突的情況下,盡量多選,多填寫。


在客戶選羽絨服的時候,可能有300萬個產品在和你競爭,但是當客戶選了一個長袖、寬鬆、羊毛時,和你競爭的產品就只有2000多個了。而且你盡可能完善的情況下,直通車的關鍵詞權重與質量分會有提高,而且更精確。當然不論怎麼加都需要保證這個長尾詞裡麵包含類目關鍵詞。確保我們早期能用長尾詞獲得精準流量,中期能通過類目關鍵詞獲得流量。

到此為止我們標題關鍵詞是: 加厚羽絨服男中長款

剩下的詞語我們應該怎麼加呢?

找詞,建立詞庫

一般我是在哪裡找詞呢,首先通過分析產品屬性,得出屬性關鍵詞,比如連帽羽絨服、黑色羽絨服、鴨絨羽絨服等等,我們做關鍵詞也是要和產品保持相關性。如果客戶你羽絨服關鍵詞進來,結果發現是棉服,會造成客戶的流失,導致單品權重降低。

搜索下拉框關鍵詞和標籤詞,搜索你產品主關鍵詞,會得到下拉框關鍵詞,搜索手機端的下拉詞會更好

流量解析,這個可以在生意參謀和生意經裡面輕鬆查到,關鍵詞和你產品類目保持一致就行。

直通車推薦詞,直通車流量和搜索流量是相輔相成的,產品標題和直通車推廣標題統一能提高關鍵詞的權重。直接反饋在直通車的質量分上。

把這次關鍵詞找出來,建立一個品類詞庫。便於我們後面遇到同類產品時,能更快的組件標題。

組合關鍵詞,形成標題

前期定標題是,要注意標題精準,不能廣泛。要保證關鍵詞的絕對精準和不衝突性。比如你短款羽絨服,就不要用長款;不帶帽就別用連衣帽;薄款就別用加厚等詞。更不要用兩個對沖的詞語,比如短款羽絨服、中長款羽絨服,系統會判定你作弊,或者被搞懵,不知道如何給你的產品進行標籤定位。絕不衝突是標題關鍵詞選取的最重要的原則。

標題前端

標題前端應該寫什麼?標題前端通常是最容易關注到的,而且手機端標題是顯示不全的,所以最重要的關鍵詞寫在最前端最好。對於一個寶貝最重要的就是它的特色賣點。比如韓版、鴨絨、2017新款等等。這麼多詞我們怎麼選呢,

一般原則是選圖片上看不出的,假如能看出是韓版,我們就把鴨絨填在最前面。所以標題變成了鴨絨加厚羽絨服男中長款。

“羽絨服男 中長款”這種詞在不破壞他整體搜索習慣的情況說下,我們還可以在前後和中間加屬性相關詞。

“白鴨絨連帽加厚羽絨服男日式中長款”雖然現在空格影響很小,但還是有。所以我們可以合理加詞。

“鴨絨加厚羽絨服男中長款”與“白鴨絨連帽加厚羽絨服男日式中長款”哪個更好呢?必須是第二個。材質賣點都有。然而這樣的排序對嗎?我們用淘寶的搜索結果檢查。


如果發現第一頁大部分的關鍵詞次序和我的一樣,就沒有問題,如果大部分詞都是中長款羽絨服,那我就應該調整關鍵詞順序,讓關鍵詞更貼合搜索引擎。

我們最後得到的詞是

馬克華菲白鴨絨連帽加厚羽絨服男日式中長款2017新款潮流韓版修身冬裝保暖大衣

最後我們要注意兩點

第一、 不要拆分名詞



很多人都習慣節省,比如女鞋後面加個子“女鞋子”,這樣詞有意義嗎?並沒有

第二、 不要添加無意義的詞

比如標題出現包郵、折扣等詞語。這種詞只要你屬性是對的,默認是可以展現的。並不需要添加。

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