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馬雲行程]端午節馬雲到馬來西亞,為阿里集團在馬來西亞分公司開幕剪綵



2018年6月18日端午節,馬雲到馬來西亞當起了“貿易使者”。在與總理馬哈迪會面後,馬雲宣布阿里巴巴馬來西亞辦公室開業,通過推進eWTP數字自由貿易區助力東南亞小企業走向全球。

此次阿里巴巴開設馬來西亞辦公室,迎來包括阿里雲、菜鳥網絡、alibaba.com等多個業務板塊的員工。他們的到來,將為當地中小企業提供更多服務,幫助他們更好地利用阿里巴巴生態體系所提供的機會。

阿里巴巴集團馬來西亞辦公室開業現場


在開業儀式上,馬雲說,他對馬來小企業和年輕人充滿信心。過去30年,全球貿易由6萬家大公司控制著,但是如果我們能在全球範圍內支持1600萬家小企業,甚至6000萬家小企業,讓他們參與到商業進程中,我們就能讓全球化更普惠。這就是經濟可持續發展的未來和希望,也是阿里巴巴來到馬來西亞的原因。

當天上午,在與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的會談中,馬雲表示。“阿里巴巴一直致力於推動幫助馬來西亞進行技術升級換代,通過阿里巴巴生態體系,幫助馬來西亞小企業走向世界舞台“。

馬來西亞官方數據顯示,中小型企業佔馬來西亞全國企業總量的97.3%,達到64萬多個。馬雲認為,小企業和年輕人是馬來西亞最寶貴的財富,阿里巴巴會做任何事情來賦能他們,幫助他們將產品賣到全世界。

2017年,阿里巴巴在馬來西亞啟動了eWTP首個海外試驗區 - 馬來西亞數字自由貿易區(DFTZ),僅用了半年,就有2651家馬來西亞小企業加入了該項目通過採用菜鳥先進技術,馬來西亞海關的清關時間從1天優化到3小時。

“阿里巴巴去任何國家,我們都關注三件事情:使該國和當地合作夥伴數字化;支持小企業和年輕人;賦能小企業和年輕人,讓他們全球化”在辦公室開業現場,馬雲再次強調了阿里巴巴對於推進全球貿易,助力小企業和年輕人發展的承諾。

1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