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馬雲行程]五一假期:到以色列學科技創新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帶領35名公司高管於2018年4月29日起赴以色列與多家科技企業交流學習,行程覆蓋整個“五一”期間。

以色列以僅850萬人口湧現超過6000家科技初創企業,在納斯達克上市企業數量超過歐洲,科技產業貢獻超過90%的GDP。探尋其科技創新之源,為阿里巴巴專注於技術研發提供借鑒,正是馬雲團隊此行的目的。

Globes介紹,馬雲帶領團隊在耶魯撒冷訪問JVP(耶路撒冷風投合夥人基金)與多家科技創新企業交流。去年阿里巴巴就曾宣布,其150億美元的“達摩院”全球研發項目將在以色列設立實驗室。其後,馬雲團隊又訪問了被英特爾以150億美元收購的著名芯片企業Mobileye。


訪問JVP(耶路撒冷風投合夥人基金),與多家科技創新企業交流


在著名芯片企業Mobileye參觀學習,該公司被英特爾以150億美元收購

在參觀時馬雲說:“我不是技術背景出生,我不是工程師。過去我曾是一位老師”。馬雲此行另一個身份正是阿里巴巴高管培訓“風清揚班”的“授課老師”,以色列之行就是35名高管學員的技術創新現場課。據學員透露,整個五一期間的學習壓力可不小,白天與科技公司交流學習,晚上開會總結,討論往往進行到深夜。馬老師的要求是:“我們帶著問題來,希望大家帶著答案回去”。


“風清揚班”結束白天的參觀,交流討論到深夜

馬雲在訪問期間表示:通過此類學習,阿里巴巴要在技術創新界出現更多有影響力的人。

據Times of Israel報導,馬雲團隊還同色列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Robert Aumann教授進行了深度交流,這位數學家因其博弈論而獲獎。

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