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阿里巴巴環球課堂新加坡開課,分享電商經驗及新科技



2018年4月12日,Alibaba Global Course阿里巴巴環球課堂2018年第一課在新加坡聖淘沙名勝世界舉行,來自於零售業、金融業、技術領域、製造業、能源等領域的2300餘名大中型企業及政府代表來到淘寶大學課堂現場,其中不乏眾多淘寶大學在過去一年培養的國際學員。

“阿里巴巴集團的使命是讓天下沒有難做的生意,而新加坡是實現這一願景的關鍵。很高興與在場的2000餘名學員,分享阿里巴巴18年來的電商經驗和新科技訊息。阿里巴巴會持續帶給新加坡中小企業最前沿的商業信息和電商實戰經驗。”阿里巴巴副總裁Brian Wong說道,“在新加坡,有45000左右的中小企業,而幫助這些中小企業,讓他們感受到新科技的魅力,在數字化經濟中取得成功,是我們使命中的核心。通過這次課程,希望在場學員能有所收穫,技術更新給中小企業帶來的商業機遇。”


“淘寶大學是阿里巴巴集團核心培訓平台,阿里巴巴環球課堂是淘寶大學重要的戰略計劃。過去一年,淘寶大學在與合作夥伴SIRS的共同努力下已經深入培養了當地1000餘名中小企業學員,淘寶大學希望向更多中小企業傳遞阿里願景、業務機遇和電商經驗,讓更多的企業在互聯網商業中受惠。”淘寶大學培訓學院副院長劉國峰對即將在新加坡開始的新一系列課程,提出了期待。


圖為淘寶大學與新加坡南洋理工學院旗下零售管理學院戰略合作匾牌頒發儀式

此次阿里巴巴環球課堂,阿里巴巴商學院與淘寶大學將阿里巴巴經濟生態的智慧力量帶到了新加坡。來自阿里巴巴智能創新中心、阿里文娛、銀泰商業、索菲亞家居、CBNData的分享嘉賓和淘寶大學認證講師將新科技下的商機,新零售背後的運營方法,大數據下的市場趨勢和最先進的實戰經驗與現場學員分享,幫助當地學員發現新科技背後的新機遇,所爆發出的活力和創新。



新時代,新機遇,新玩法

電商時代已經過去?阿里集團智能創新中心資深總監趙昆用一個問題引發了學員們的思考。當消費升級、新零售變革來臨,服務成為商業競爭的核心競爭力。人工智能時代,AI將重新定義商業客服,真正做到讓天下沒有難做的“服務”。

大優酷事業群大運營中心高級總監范承先首先為學員仔細剖析了中國視頻市場,馬太效應日漸顯著,作為極具潛力的細分市場,短視頻領域贏得了商機,網絡視頻收入結構也發生轉變,會員付費收入與廣告付費收入比例已達轉折點。作為阿里巴巴文化娛樂集團的雙引擎之一,優酷在2018年將繼續堅持內容第一戰略,努力形成用戶入口矩陣,實現阿里巴巴生態系統中的商業閉環,並向超級應用演變。

在阿里巴巴環球課堂現場,CBNData聯合淘寶大學發布《中國消費者跨境消費趨勢洞察報告——新加坡篇》,基於阿里數據,精煉指出了2017年中國消費者跨境消費的三大趨勢以及新加坡品牌在中國整體跨境消費中的發展概況。 CBNData高級數據分析師張霄在現場對報告進行了解讀,剖析了跨境消費中的用戶行為特徵以及新加坡品牌與相關產品的機遇,助力新加坡本土企業進行商業決策。


新零售背景下的商業重構

消費升級帶來了消費者對消費體驗的需求增加,而新零售,則以消費者體驗為中心,帶來了新商業環境下的零售變革。

淘寶大學認證講師楊文雅給中小企業如何抓住新零售機遇提出了建議。他以盒馬鮮生和大潤發為例,向大家講解如何通過全鏈路、全媒體、全渠道的全域運營方式解決新零售人貨場重構問題。


作為百貨零售業巨頭,銀泰百貨CTO鄢學鵾隨後闡述了對新零售和新商場的理解:從0到1打造新動線、新體驗、新結構;從1到N完成全域高效的人貨匹配,實現一切數字業務化。銀泰百貨正在努力打造付費會員制互聯網商場,數字化消費者、品牌方和商場,

“用戶在哪,我們就要去哪”,索菲亞海外業務總監潘徵提到,隨著消費主力的年輕化,了解品牌和商品的機會幾乎都在線上,線下需要承載著體驗與服務的環節。新零售時代,新零售如何賦能?潘徵解釋到,在與阿里的合作探索中,索菲亞通過全渠道營銷和全媒體運營,運用大數據平台將用戶數據化、研發精準化、營銷精準化,讓效率提升。

“淘寶大學發展到現在,見證了整個中國電商的發展,也見證了網商成長的全部歷程,在每個階段我們都給到了相應的知識體系,助力他們成長。在接下來的幾年中,淘寶大學有信心培訓更多的電商人才,滿足電商轉型過程中對人才的需要,這是我們的使命。”劉國峰說道。今年,淘寶大學將會繼續在全球範圍內開課,致力於幫助更多中小企業掌握電商信息和技能,真正“讓天下沒有難做的生意”。


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