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電商爆品]eBay 2018夏季水上運動品類選品備貨建議指南



夏天快到了!踏入第二個季度,意味著北半球巿場水上活動季節就要開始了,各大eBay賣家應該要多加留意這類商品的商機哦~ 水上運動包含很多種類,大家最為熟知的一定是游泳,游泳用品包括泳裝、護目鏡、帽子、配件和鞋類等;浮潛亦是近年十分流行的活動,浮潛用品包括潛水鏡、吸管、潛水衣、水肺裝備及配件等;此外,皮划艇、漂流、站立式槳板、衝浪、滑水等都是受歡迎的水上活動,相關產品如衝浪板、橡皮艇等也是這個季節需求高的產品。

據Technavio數據,預測2021年全球游泳用品市場的複合年增長率可達5%,普遍民眾對水上運動興趣(特別是滑水、潛水等水上活動))的提升、各國政府都開展水上活動旅遊、再加上全球暖化,氣溫上升,夏天時間越來越長,民眾通過水上活動來消暑,都帶到水上運動用品的需求。同一份報告指出,美洲是一個重要的水上運動市場,水上運動愛好者覆蓋了不同年齡層,加上該地區肥胖問題日益嚴重,消費者越來越注重健康,使得參與水上體育活動的人口增加。歐洲方面,法國、意大利和德國是歐洲市場的主要貢獻者,越來越多的健康和健身意識消費者正在推動該地區相關用品的銷售增長。

到底有什麼產品值得賣家關注和預備呢?我們有以下的建議:

1. 充氣游泳池及游泳用品根據Technavio分析師預測,到2021年,全球充氣玩具市場將增長至57.2億美元,複合年增長率在預測期內接近7%,可見這類產品的需求十分龐大。充氣用品(包括充氣游泳池、泳池玩具、滑梯和彈床等)日益普及,因為產品本身於放氣時易於運輸和存放,非常適合家庭及露營等戶外休假時使用。因此,各式大小的充氣游泳池、充氣浮床、充氣坐騎等,都是賣家需要注意的商品。另外,很多家庭也會把產品用於家用波波池,讓產品一物多用。賣家實在不能忽略這類產品的需求。


2. 浮潛用品據Technavio市場研究分析師預測,全球潛水設備市場2018-2022年的複合年增長率將超過9%,主要受到多個國家都開發不少浮潛和潛水場地和設施,加上不少戶外運動熱愛者對新式運動接受程度越來越高,令到參與潛水活動的人口增加。除此之外,水底攝影機的需求也因為這個運動的興起而需求增加。


3. 水上沖浪板及相關產品 Technavio的市場研究分析師估計,2016年至2020年間,全球衝浪板市場的年復合增長率將超過9%。技術的改良和創新是衝浪板市場的最新趨勢。一些製造商和衝浪愛好者已經提出了衝浪板的改進設計和製造技術,有助於減輕衝浪板的重量並提高速度。這會幫助增加在預測期內的產品銷售量。當然,除了衝浪板之外,相關產品,例如救生衣(也適合其他水上運動)、板帶、拖曳繩索、專用鞋,甚至是防曬用品等等,都是買家會花費的項目,賣家們都可以多加留意。

另外,一些新興水上休閒健身運動的興起,例如水上槳板瑜伽(Paddle Board Yoga),也帶到了槳板的需求。


eBay還想分享一下這個品類的一些銷售趁勢:

1. 出售充氣商品,賣家可以使用以下關鍵字,增加產品的曝光率:Inflatable toy (充氣玩具) 、Swimming gear (游泳用品)、Water Fun (水上游戲) 等。

2. 現在很多工廠都利用PVC來製造充氣玩具,但是該材料不是生物降解的,對環境有負面影響。這促使工廠開始選擇可生物降解且易於回收的替代材料,例如熱塑性聚氨酯來製造充氣玩具。供應商還傾向於採用環保型聚乙烯泡沫和無毒EVA泡沫來製造各種玩具,漂浮物和墊子,這是各賣家可以留意的地方。

3. 該類別的產品有很多不同的規格和特點,因此售價也可以有很大的分別,建議賣家要多花點時間作比較。 4. 產品安全一向是我們建議賣家加大力度關注的事情,我們建議賣家採購合符各國測試標淮的產品,為買家提供安全又穏妥的產品;不過,賣家需注意不同國家對有關產品的不同測試要求,以提高買家對你們產品的購買信心。

1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