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市場規模將達$881億美金,電商巨頭都瞄準了東南亞網購市場


阿里巴巴、京東和亞馬遜都進入了這個市場,國際電商大戰已經在此開打,你入局了嗎?

這個電商市場價值將達881億美元


到今年年底,東南亞的月活躍網路用戶將達3.3億,網路經濟達500億美元,其中電商佔109億美元;到2025年,東南亞網路經濟將達2000億美元,電商價值達881億美元。

阿里巴巴、京東分別投資控股當地電商企業Lazada和泰國曼谷線上時尚品牌Pomelo,亞馬遜自建自營新加坡站點,都企圖在東南亞電商市場分一杯羹。

不管對於全球性的電商巨頭,還是當地電商企業來說,東南亞都是一個非常有吸引力的市場。尤其是在東南亞國家聯盟最大的六個成員國中,網路和手機用戶大幅增長,造就了一個巨大的未開發市場。

各國電商網站TOP 10

我們看一下東南亞國家聯盟裡最大的六個成員國情況↓↓↓

印度尼西亞

人口:2.62億

網路用戶:1.327億

社群媒體用戶:1.06億

移動社群用戶:9200萬

2017電商網站TOP 10:Tokopedia,Lazada Indonesia,Bukalapak,Blibli,Shopee Indonesia,JD.id,Blanja,Zalora Indonesia,Elevenia,Bhinneka。


泰國

人口:6822萬

網路用戶:4600萬

社群媒體用戶:4600萬

移動社群用戶:4200萬

2017電商網站TOP 10:Lazada Thailand,11street Thailand,Shopee Thailand,Tarad,JIB,Se-ed,Central,HomePro,Advice,Munkong Gadget。


馬來西亞

人口:3096萬

網路用戶:2200萬

社群媒體用戶:2200萬

移動社群用戶:2000萬

2017電商網站TOP 10:Lazada Malaysia,11street Malaysia,Lelong.my,Shopee Malaysia,Zalora Malaysia,Hermo,eBay Malaysia,Fave,EZBuy Malaysia,Qoo10 Malaysia。

新加坡

人口:574萬

網路用戶:471萬

社群媒體用戶:440萬

移動社群用戶:400萬

2017電商網站TOP 10:Qoo10 Singapore,Lazada Singapore,EZbuy Singapore,Ebay Singapore,Carousell Singapore,Zalora Singapore,RedMart,Shopee Singapore,Shopback,Sephora Singapore。

菲律賓

人口:1.03億

網路用戶:6000萬

社群媒體用戶:6000萬

移動社群用戶:5400萬

2017電商網站TOP 10:Lazada Philippines,Metrodeal,Shopee Philippines,Zalora Philippines,eBay Philippines,Globe Online Shop,Goods.PH,VillMan Computers,CDR King,Galleon.ph。


越南

人口:9493萬

網路用戶:5005萬

社群媒體用戶:4600萬

移動社群用戶:4100萬

2017電商網站TOP 10:The Gioi Di Dong &Dien May Xanh,Lazada,Chotot,Sendo,Shopee,Tiki,Batdongsan,Muaban,5giay,Lotte,Rongbay。

其中,印度尼西亞、泰國、菲律賓和越南都處在非常早期的電商發展階段,是東南亞國家聯盟增長的重要儲備。相較之下,新加坡電商市場算是比較成熟的,而馬來西亞市場則更有活力。

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