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奧美市場報告預測:2018 年全球數字化 5 個關鍵趨勢



過去的五年中,奧美全球每年都會出具一份預測報告,針對影響下一年市場發展的數字及社交化媒體營銷重點趨勢進行梳理,並逐點對品牌提出建議。奧美希望,通過仔細甄別真實數據來源,最大程度地保證預測準確性。

2018年,預測如下:

01 AR更進一步被運用

從奧美全球預測報告中,總結出5個2018年全球數字化關鍵趨勢

奧美往年對增強現實技術(AR)所作的預測均已實現,包括其在移動技術上的運用,AR平台大幅改進,以及上述平台上完成了大量用戶滲透。

而在品牌表現方面上,近期有報告稱,臉書正利用AR品牌領域發起魅力攻勢,Snapchat與各家媒介代理商也對這個領域孜孜以求,谷歌作為強有力的參與者,更會進一步加深各品牌的合作。

02 RIP!鍵盤輸入

從奧美全球預測報告中,總結出5個2018年全球數字化關鍵趨勢

任何一種形式技術,用戶界面,在演變過程中都會慢慢地淘汰鍵盤輸入,而逐漸採用類似聲音或圖像這類的非接觸式交互。

人機交互方式將會越來越自然,越來越直觀。技術將更好地理解人們的指令,以及自然語言表達中所蘊含的細微差別。所以,品牌可以發揮的空間將會是巨大的。

03 KOL影響力的迷思

從奧美全球預測報告中,總結出5個2018年全球數字化關鍵趨勢

這一年,太多品牌與機構在意見領袖們身上砸錢,用他們實現內容輸出和產品推廣。而這樣做,事實上反而使得自身的公信力下降。

在代理機構,代理中間人過度產業化的狀況下,魚龍混雜。意見領袖們產生的實際影響力或未來潛在影響力,已經遠低於品牌商當初付出的價格,這對影響力營銷無疑產生了負面影響。

隨著時間的不斷推移,這終將威脅整個行業的發展。而那些認真做有益傳播的品牌和代理商,都會因整個行業的公信力下降而收到牽連。

2018年,影響力營銷行業將會繼續增長,令人擔心地是,這樣的分歧也會更加顯現,特別在高端領域,當意見領袖和明星的界限越加模糊,問題就會更明顯。

04亞馬遜平台的覺醒

從奧美全球預測報告中,總結出5個2018年全球數字化關鍵趨勢

亞馬遜是數字廣告領域中新近崛起的重要平台,很快就會與谷歌和臉書形成三足鼎立之勢。不僅是電商銷售,重要的是亞馬遜將作為每一個銷售環節重要而實用的推廣平台。

05市場運營面臨嚴峻挑戰

從奧美全球預測報告中,總結出5個2018年全球數字化關鍵趨勢

數字化營銷已經崛起,對整個網絡也是如此。成熟的運營方式和成熟媒介形式都面臨著嚴峻挑戰,2018年必將也需要解決這些問題。

通過數據保護條例(GDPR)就是積極的一步,也有一系列措施應對數字廣告詐騙相關問題,緩解客戶對程序化媒介購買的疑惑。各家平台均致力於增強評估透明度,在營銷活動與業務成效之間,建立更加明確的聯繫。

儘管2018年會取得更多的進展,但還遠遠不夠。各國政府必須進一步重視國家支持的黑客活動,安全行業應該大力保障用戶免遭更多攻擊。這些問題都超出了市場營銷專家的能力範疇,也較難在2018年取得顯著進展。

SOURCE:奧美中國

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