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電商新聞每日報]Uber旗下外賣業務今年有望實現30億美元銷售總額,Lalamove獲雷軍1億美元投資 或成香港下個獨角獸



Uber旗下外賣業務今年有望實現30億銷售總額

據《金融時報》報導,Uber旗下外賣業務UberEats第二季度的交易額已佔據了公司全球交易額的近十分之一,這意味著該業務今年全年有望實現30億美元以上的銷售總額。

兩年前Uber推出 UberEats獨立業務板塊,之後其業務量急速增長。雖然Uber當前的營收仍主要來自於它的交通服務應用,但UberEats的增速一直比核心的打車業務的增速快,且UberEats訂單的平均交易金額要高於Uber打車訂單。

Lalamove獲雷軍1億美元投資 或成香港下個獨角獸

《福布斯》網站日前發表文章稱,香港初創公司、亞洲最大物流媒合平台Lalamove日前宣布,公司在C輪融資中獲得1億美元的投資,由小米科技創始人、董事長兼CEO雷軍旗下的順為資本領投。

Lalamove主要在亞洲提供物流服務,在中國內地的50個城市和東南亞市場其他6個城市擁有約200萬名司機。 Lalamove國際部門主管布萊克·拉爾森(Blake Larson)稱:“我們97%的業務位於中小企業市場,也有大量的個人消費者業務。”Lalamove的大客戶包括宜家家居(IKEA)、 漢堡王快餐店( Burger King)和Line等。

去年,Line在泰國推出快遞服務Line Man,由Lalamove提供支持。當地的Line用戶可以通過Line Man應用享受快遞、送餐和雜貨配送等服務。曼谷已成為Lalamove在東南亞的最大市場之一。此外,Lalamove在東南亞市場的運營策略正在轉變:由最初的大型貨車提供服務,轉向小型貨車,甚至是摩托車。創始人周勝馥稱,Lalamove將專注於中國內地和東南亞市場。

路透社:愛奇藝將於2018上半年IPO 規模約10億美元

10月16日消息,路透社旗下媒體IFR報導稱,百度計劃在2018年上半年進行愛奇藝美國IPO,規模約10億美元。

據悉,愛奇藝即將啟動與銀行和券商的溝通,希望獲得最高100億美元的估值。通過AB股制度,在IPO之後,百度希望繼續持有愛奇藝的控股股份。不過愛奇藝的IPO還處於初期階段,最終估值有可能調整。

達摩院打響“首槍”,微軟谷歌AI專家入職阿里實驗室

阿里巴巴宣布,微軟亞洲研究院首席研究員聶再清博士、谷歌Tango和DayDream項目技術主管李名楊博士入職阿里人工智能實驗室(簡稱AI Labs)。其中聶再清將擔任AI Labs北京研發中心總負責人,李名楊任AI Labs機器視覺傑出科學家。業內認為,這是達摩院成立後的“第一槍”,聶再清與李名楊的入職,也預示AI Labs未來的產品方向,除了天貓精靈這一語音交互產品外,很有可能會推出基於視覺交互,甚至“機器人”類型的人工智能產品。

售價699歐元起步華為Mate 10系列三款新機發布

昨日華為在德國發布HUAWEI Mate 10系列,分為Mate 10、Mate 10 Pro以及Mate 10保時捷版三個版本,起價699歐元,而保時捷版本售價為1395歐元。

美國共享單車最大筆融資誕生,LimeBike 獲5000萬美元B輪融資

國內共享單車進入下半場,但海外共享單車的戰事升級才剛剛開始。據36氪報導,中國團隊在美創辦的共享單車LimeBike獲5000萬美元B輪融資,領投方為美國最大對沖基金之一的Coatue Management ,Coatue Managemen曾在2016年參與滴滴30億美元融資。此外,LimeBike的跟投名單中,還有NBA勇士隊球星凱文·杜蘭特。而這筆融資,也是目前美國共享單車單筆的最大融資。

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