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電商新聞每日報]小米230億建武漢總部,特斯拉裁員幾百人



小米將投入230億元,建設小米武漢總部

小米全球供應商大會於日前在仙桃召開,會上,小米科技創始人雷軍透露,未來幾年裡,將在武漢投入230億元,小米武漢總部的建設步伐將繼續加快。具體來看,在商業佈局上,小米正在籌劃通過“他建自營”的方式,加快線下小米之家的佈局。目前,小米之家是自己建設自己管理,按照雷軍的想法,未來將嘗試他人建店,小米來管理,並深入每一個縣市,鄉鎮。比如正在試點的河南省,被劃分為158個網格,每個縣市的網格節點上至少有一個小米之家。

拍拍貸遞交赴美IPO申請,最高籌資額度為3.5億美元

10月14日凌晨消息,繼搜狗之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在官網公佈中國網絡借貸平台拍拍貸遞交的IPO(首次公開招股)招股書。根據招股書,拍拍貸股票代碼為“ PPDF“,擬議的最高籌資額為3.5億美元,說明書中暫未透露發行價格區間,及股票發行數量。此外,招股書顯示,拍拍貸2016年營業收入為1.471億美元,折合人民幣12.158億元,2015年為人民幣1.947億元。截至2017年6月30日,拍拍貸2017年營業收入為17.349億元(2.557億美元)。

拍拍貸是2007年推出的第一個在中國連接借款人和投資者的在線消費金融市場,截至2017年6月30日,拍拍貸擁有超過4800萬註冊用戶。

亞馬遜涉足運動服裝

據彭博社報導,亞馬遜公司正在建設運動服裝領域的自有品牌。據了解,亞馬遜已經就該項目與相關廠商簽訂了合同,這些廠商會先為亞馬遜提供一些產品以作試驗。亞馬遜在之前就已經嘗試進軍時尚服飾的自有品牌市場,包括Goodthreads,Paris Sunday品牌的辦公服飾,外套和洋裝。市場認為,如果亞馬遜正式推出運動服飾,將會對全球運動品牌帶來新的競爭。

特斯拉裁員幾百人

據CNBC報導,在特斯拉因為安全問題,發出召回1萬1千輛SUV的聲明之後僅僅一天,公司便解僱了約400-700人。特斯拉方面拒絕披露具體數字,但表示員工的離職率和去年持平。據悉,此次裁員大多數來自銷售及行政領域,而不是生產及科技部門。

獲得6000萬元B輪融資,“青團社”要打造兼職界的“企業嚴選”

36氪報導稱,青團社宣布獲得乙輪6000萬人民幣融資,由安持資本領投,百姓網,金科文化旗下基金金哲資本,安居客創始人梁偉平,以及青團社管理層跟投。同時,青團社宣布與百姓網達成戰略合作,成為百姓網兼職板塊主要運營方之一。

青團社項目模式不難理解,企業在平台上發布任務,學生報名即可,平台負責工資,學生保險的管控和發放。在青團社創始人鄧建波看來,兼職是標品,全職是非標品。而且由於校園這一封閉屬性,如果能給學生提供靠譜的兼職任務,產品口碑在校園中建立起來後,起量會很快。

為此,青團社以“嚴選”模式在平台上發布職位,也就是說相比起提供更多的崗位,青團社為用戶提供更高質量的崗位和更加完善的售後服務。在企業職位發布資質審核機制上,公司會先審查其營業執照,個人身份證照片是否健全且實名,平台也有專門的風控團隊來一一審核企業所發布的職位真實性。

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