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市場分析]5種Amazon亞馬遜選品誤區 你中招了嗎?


對很多亞馬遜Amazon.com賣家來說,選品是一件非常糾結而痛苦的事情,這個直接決定店鋪後期的運營效果,大家都知道選品的時候需要進行市場調研、競品分析,考慮利潤空間,但是有時候這些都考慮進去後,結果選出來的產品還是不好賣,不禁讓賣家開始懷疑人生,到底選品在哪個地方出了問題?讓我們來看看常見的五種選品誤區:


一、競爭對手太多,放棄產品

這就是大家常常糾結到底是選擇紅海產品還是藍海產品,其中一部分賣家看到一些產品銷量很好,同時競爭對手很多,然後就放棄了,這種行為是不對的,在分析競爭對手的時候,數量多不可怕,主要是看競爭對手的運營情況和實力。

二、產品同質化嚴重

一些人看到競爭對手某款產品,銷量不錯,估算產品的毛利潤在30%以上,然後就認為自己肯定能做的更好,想著把產品定價控制在有20%左右的利潤空間,這樣價格就有很強的競爭力,這種想法其實是有問題的;

首先,競爭對手銷量已經很好了,如果拼成本價格,肯定更有優勢,你拿什麼競爭,如果競爭對手降價,你銷售產品還要不要利潤?

其次,基於用戶而言,競爭對手的產品的review積累了那麼多,憑什麼讓用戶選擇全新的你,在產品價格區別不是特別大的情況下,大部分用戶寧願多花一點錢,選擇有產品消費者反饋更多的產品。

三、分析review方法不對

大家在選擇產品的時候,一般都會分析review,可是很多人只關心產品的差評,而不是好評,這是極端的做法,查看好評有兩個作用,一是看到用戶的使用場景,讓你對產品的定位更加清晰,對產品的定義更加精準;二是顧客之所以留下好評,一定是這個產品給他帶來了一定價值,解決了問題,這就產品的核心賣點。

四、用戶痛點不精準

每個用戶對產品的期待值都不同,並且對產品的評價還會被場景、心情所左右,所以有時候用戶的抱怨就是說一下,那怎麼才能真實的了解到大部分用戶的痛點呢?賣家可以從這幾個方面著手:

① 統計用戶對同一問題抱怨的比例,解決問題一定要從最普遍的問題開始;

② 解決問題的成本,很多問題是可以解決的,但成本太高,你解決之後產品價格的提升會讓用戶望而止步;

③ 基於用戶行為進行體驗和模擬,就是站在用戶的角度使用感受產品。

五、跟風選品

就是市場正在熱銷什麼,就賣什麼,不具備連續或者長期性需求的產品,跟的快還可以賺點利潤,如果跟得慢,就只有等著壓貨了,比如指尖陀螺,風頭過去了,賣不出去長期放在倉庫要交倉儲費,想要處理到還是要的支付給亞馬遜清理費。

在亞馬遜上產品賣不出去,不一定是運營沒做好,常常都是因為前期選品的問題,所謂磨刀不誤砍柴工,大家在選品的時候一定要極力避開這些誤區,多花點時間用心去選擇合適的產品。

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