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行業新聞]手機就能寄快遞,菜鳥裹裹2小時內上門取退



“突然天下暴雨,我以為快遞寄不出去了,覺得雨太大遲點也行,沒想到快遞員按時上了門。”下雨天,昆明曹女士用手機預約,足不出戶通過菜鳥裹裹就寄出了快遞。

找電話、打電話、跑老遠寄快遞,這種麻煩可以省下了。不止在昆明,包括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等,以及全國絕大多數省會城市,還有蘇州、台​​州、嘉興、南通、中山、珠海、濰坊、唐山等50座大中城市在內,通過聯手韻達、天天、百世等10家快遞公司,菜鳥裹裹已經為消費者開通了無憂寄服務:一鍵預約,2小時內準時上門。

同時,使用支付寶和閒魚寄件、在天貓淘寶退換貨,也能享受到這一服務。這意味著,寄快遞已進入線上時代。

可指定時間上門,退換貨也更任性

當有寄件需求時,上述50城的用戶在菜鳥裹裹上一鍵預約,快遞小哥就會在2小時內上門。不僅如此,對有需求的用戶,快遞員還可在指定時間上門。

目前,菜鳥裹裹還接通天貓淘寶,讓用戶剁手方便之外,退換貨也更任性:發起後可直接選擇上門取件來寄回商品,快遞單免手寫,快遞單號也能係統自動回填。

此外,有“運費險墊付”覆蓋城市的用戶,其天貓訂單在賣家同意退換貨申請後,可享受運費秒退待遇,免費上門取件,1公斤內免運費等服務,無需等待商家確認收到。

消費者更好體驗,快遞員增收6、7千元

菜鳥裹裹總經理李江華介紹,通過智能調度、服務鏈路保障等,菜鳥無線寄件業務實現了物流從業人員激勵和更好消費者體驗。

菜鳥裹裹能實時監測快遞員訂單負荷能力,根據訂單量、人均接單能力、待攬量等多種因素實時監測運力壓力指標並預警,提前錯峰。同時,智能分單系統能根據快遞員的歷史攬派範圍和快遞員實時位置,實時調度、為消費者高效匹配最優快遞員,實現秒級分單到人,分單準確度高達95%,這保障了用戶更好的體驗。

不僅如此,菜鳥裹裹的路徑規劃能力,能幫助快遞員提高攬收效率,實現一次上門、完成多件,獲得更高收入。通過提供優質服務,快遞員可獲得更多的訂單分配,優質快遞員每月增收高達6000-7000元。

李江華表示,依托智慧物流,菜鳥裹裹將為消費者提供全網查、極速取、放心寄的極致物流體驗。

2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