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電商新聞]亞馬遜8月8日起FBA政策調整,這些賣家慌了……



很多使用亞馬遜FBA服務的賣家都得益於其方便快捷,但是,如果FBA收費服務調整了呢?如果你不確定新政策是降低還是提高自己的成本呢?慌不慌?

最近,亞馬遜印度調整了針對第三賣家的FBA服務收費機制,開始根據距離和區域來收取物流費用,一些賣家不淡定了。 有知情人士表示,在新的FBA收費機制中,亞馬遜將整個印度國家分為了四個區域。如此一來,如果訂單和賣家庫存正好在同一個區域,那麼對賣家來說,配送成本就會降低一些;如果要將包裹從一個區域配送到另一個區域,亞馬遜所收的重量處理費就會提高15%到16%。

當然了,新的收費機制只適用於使用亞馬遜FBA服務的賣家。要知道,在亞馬遜上,60%以上的第三方賣家都使用了FBA服務。

亞馬遜官方如是說 亞馬遜印度在發給賣家的郵件中表示,新的收費機制將於8月8日生效,只改變了重量處理費,其他費用諸如倉儲費、訂單處理費、分揀包裝費等等都保持不變。 在新的收費機制下,使用亞馬遜FBA服務的賣家可以將庫存放置在距離買家更近的區域,以此來降低配送成本,最高能降低35%。

一位亞馬遜發言人表示,近期的亞馬遜FBA費用變化是基於賣家的反饋而調整的,不涉及商品及服務稅(GST),而且將為賣家提供降低亞馬遜業務經營成本的機會。 百科一下:商品及服務稅(GST)是增值稅的一種,也是銷售稅的一種,但不同於一般的銷售稅(零售稅),商品及服務稅並非只由消費者承擔,生產商及分銷商也需要繳交這種稅項。

第三方賣家如是說 雖然亞馬遜官方說能減少賣家的配送成本,但是,一些賣家根本不認同亞馬遜的說法,甚至說會提高經營成本。

一位獨立賣家埋頭苦算,最後得出結論說,亞馬遜所說的降低35%的成本,也不是不可以實現,但是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只有31.8%或更多的訂單來自庫存所在的​​區域,新的收費機制對賣家來說才是有利的。 所有印度在線供應商協會(AIOVA)認為,亞馬遜的新FBA收費機制是不道德的。該協會還寫信給亞馬遜說,新的FBA政策將導致賣家的經營成本升高,產品價格也不得不隨之提高。

協會的發言人表示,此前,我們一直面臨著稅收的層疊效應,因為商品及服務稅(GST)才得以消除。亞馬遜此舉將經營成本提高了15%,差不多相當於服務稅。在施行商品及服務稅(GST)之後,賣家吸收了4%到5%的好處,現在要被亞馬遜吞掉了。

雙方各執一詞,誰是最終受益者要看後期進賬了~

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