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7年商標LOGO設計趨勢報告 最新CIS企業識別設計潮流



LogoLounge.com 是世界上最大的標誌搜索引擎,這趨勢報告從2003年開始發布,至今已經第14年!今年的報告從超過25000個LOGO裡進行趨勢的變化評估。但是報告也得出了一個挺遺憾的結論:縱觀過去30年的LOGO設計潮流趨勢,這個潮流循環速度越來越快!是因為設計師們的想像力達到了極限了嗎?

接下來我們一起看看,2017年的LOGO設計趨勢有哪些!

趨勢一:陰影交疊


過往LOGO裡有線條交疊的時候,為了展示出LOGO空間感,很多設計師選的下面幾種方式來處理:要么線條交接處切割來表示線條是有層次的;或者線條通過不同方向交疊。


而陰影交疊可以說是在上述兩種手法上的提升,線條之間的交接處運用陰影效果,讓LOGO變得有空間層次感!

趨勢二:褪色


上面這些LOGO,在人的視覺裡就像就非常有動感,像正在出現,或者正在消失!無論是出現還是消失,這種圖形的漸變效果,都會讓受眾的大腦自行補完它運動效果。這無形中加強消費者對這些LOGO的認知!

趨勢三:色彩過渡(漸變色)


今年年初,國內外好幾個品牌都換成漸變色,淘寶、陌陌、ofo小黃車。老實說這種趨勢,更像是一種設計手法上的提升。而且大家都知道色彩會影響消費者對品牌的觀感,增加多一種顏色,也賦予品牌更多意義。同時漸變色,也可以讓LOGO產生動感,新鮮感,所以品牌們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更有活力。設計LOGO是漸變色就成了一個好選擇。

而且將褪色和漸變色結合起來會是什麼效果? IBM Watson 系統的新LOGO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趨勢四:簡單幾何圖形


嚴格來說簡約的幾何圖形LOGO,一直都很經典!就像砌積木一樣擁有千變萬化的組合可能。而且也是讓一個LOGO同時使用多種顏色的好方法。例如微軟的LOGO就一直沒有離開運用四個正方形組合的範疇。


趨勢五:簡單疊加


萬事達信用卡花了800萬請世界上最牛的設計公司“五角星”幫他們換新LOGO,結果只是將兩個圓形簡單疊加在一起。這件事曾經惹來了不少網友吐槽!

實際上這種手法很合適用在有一定歷史的金融公司!像萬事達信用卡,捨棄舊LOGO原來的裝飾,完全依賴一個新LOGO的幾何形象,這種趨勢依賴於創作最純粹的交叉點的兩個元素,就好比“1+1=2”。


而且圖形的交叉點中透明度的作用是傳達公司的開放性質。顯示消費者的投資是可以開放的,而且這個過程不會被掩蓋。從而讓消費者更有信心!

趨勢六:多中心


常見的地球示意圖,多數都會使用同心圓的形式來展示地球不同的圈層!那麼用多個圓組合,讓一個LOGO創造多個不同的的中心,這種趨勢的核心是對人的感受產生了放大的效果,像“無線電波,WiFi”一樣。

當然大家最熟悉的多中心的LOGO,應該是這個!


趨勢七:對話氣泡


現在中國人最熟悉的對話氣泡,就是“微信”了。而且不僅僅是對話氣泡,裡面的省略號也是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移動社交軟件,成為很多人的生活必需品。作為閱讀,打字,交流的重要像徵符號,已經深入人心了。

趨勢八:文本框


文本框的設計也是生活高度數字化的一個最好證明。文本框配合字體LOGO就是一個非常棒的組合。因為這會起到一個視覺聚焦,突出重點的效果!

前段時間希爾頓酒店的新LOGO,就是這種設計效果!


趨勢九:陰陽


陰陽,中國人最熟悉的LOGO之一,就是太極陰陽魚的圖案!甚至追求世界上第一個陰陽符號的記錄,可以追溯到3500年前。

陰陽這種設計趨勢再一次流行起來,也是情理之中。陰陽的理念:平衡統一,相互對立,但結合在一起又能產生更大的力量。這種設計能夠幫助品牌闡述自身擁有不同優勢,能夠創造更大的價值。

趨勢十:立體彎曲


平面已經沒辦法滿足設計師的需求,那就讓LOGO變成3D吧!這種設計師圖形利用強烈的陰影來突出的LOGO層次感,既能符合展現個性,又具備一種特別的包容感!

趨勢十一:條紋包裹


上面那幾個LOGO,看起來好像有人在實體的產品上披上條紋床單,看上去又像通訊電波。這種手法在國內運用的比較少,國外的公司引用更多。而且也多用於通訊數據類公司!

如果將條紋包裹和立體彎曲結合起來,美國第二代通訊公司at&t的LOGO似乎有點像!


趨勢十二:細線編織


這種LOGO多運用於3D建模,打印機之類的公司。當然設計公司也適用,消費者印像中運用線性網格最多的就是這些公司。而這種風格的作用之一恰恰是傳達精準的感覺。

趨勢十三:重複元素


在上面我也舉過幾個趨勢結合的例子,而這一個可以算是前幾年的某些設計趨勢的結合形式!將這兩種元素重複使用並進行全新的結合,也可以表現出更緊密的團結感。

趨勢十四:翅膀


這個趨勢也是過往出現過的趨勢中的一種進化。這些線條呈現出一種輕盈的翼狀,具有一定的對稱性,讓線條看上去更有張力,而且具備一種獨特的躍動氣質。

趨勢十五:顏色切割


通過色彩分割解剖線條,讓LOGO可以擁有更豐富的含義。陌陌的新LOGO就是這種方式的體現,不同的色彩代表不同的含義,組合在一起的時候產生更豐富的層次。


趨勢十六:不同形狀的線條組合


區別於上面幾種線條LOGO趨勢,不同形狀的線條共同組合出全新的圖案形態。這種設計會打破規律的線條圖案盛行的格局,也是線條LOGO的一種補充形態。

趨勢十七:同心幾何重疊


這個設計建立於同心幾何體之上,利用按照一定規律重疊排列實現層次效果。在英國石油公司的LOGO,可以找到一點類似的樣子。


趨勢十八:單向扭曲


趨勢十九:單色領域


趨勢十八與十九都非常考驗設計師對LOGO細節的把握。

趨勢二十:組合動物


負空間設計應用的一種延伸。動物園,兒童樂園等場所,這種LOGO就特別有趣味!

趨勢二十一:放大的動物臉


幾何體構成的動物LOGO以及放大的動物臉,也是最新LOGO設計趨勢之一。在國內大家應該不難理解,因為下面這幾隻動物,反復出現在我們的生活裡面!


SOURCE:數英網

54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