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一品電商

2017年5月31日2 分鐘

[電商發展]新零售下的庫存管理,他的應對方法亮了

上一年年底的時候,馬雲提出的“新零售”的概念。
 

 
隨著市場供應越來越來,競爭也早已進入了白熱化,門店租金和人力成本上漲驚人,與此同時,電商流量成本也在不斷攀升,單純吃互聯網紅利已經行不通。渠道野蠻生長的時代已過去,消費者主權時代悄然到來,在這場新的競爭中,對於品牌企業來說,最終比拼的還是線上下下的服務消費者的經營能力。
 


 
在這場市場的競爭中,必須用到大數據,對商品的生產、流通與銷售過程進行升級與改造,並與線上服務、線下體驗和現代物流進行深度的融合。
 

 
富潤科技目前在做的就是這件事。
 

 
案例:某品牌在全國有1000度家門,在某銷售旺季,此品牌卻因為缺貨,造成了難以破解的銷售困境。某些門店缺貨,某些門店的庫存卻過多。對於這家企業來說,由於門店過多,難以提前判斷哪家店舖的銷售數量,也很難***把多少貨挪到什麼地方。貨是有的,但沒有在正確的時間出現在消費者有需求的地方,貨源充足的地方可能賣不完,另外的地方有人想買卻買不到。高庫存“凍”住了企業的現金流,高缺貨又嚴重影響了用戶體驗。
 

 
富潤科技這樣應對:
 

 
1.自動補貨系統:富潤系統設置了庫存狀況的實時查詢,可以直接查詢每家店鋪具體商品的庫存情況(店鋪庫存、實際庫存、可用庫存),同時匯總所有門店銷售數據,結合各個倉庫數據,依據補貨邏輯,自動為各個門店補貨。
 

 
2.精準數據統計:富潤系統設置了商品銷售的實時檢測,可統計過去7天和一個月每家店鋪商品的具體銷售數據,為提前準備庫存商品做好數據預測。
 

 
3.多維度倉庫管理:包括庫存同變價調撥、組裝切割單、單據明細表、庫存綜合報表等等在內的幾十個維度的庫存管理,對商品各個狀態的建立、在線、睡眠等狀態管理、商品分類管理、商品權限管理,滿足商家個性化操作的同時,按照產品的數量區分庫存提高效率,根據物品流動速度製定庫存計劃,杜絕了隨意儲備庫存。
 

“新零售”很強大,但是這個強大概念的背後是需要一個強大的系統來支撐的,很大一部分是後台的管理系統的完善,及其所包含的功能的強大。

#新零售 #線上服務 #線下體驗 #現代物流

    820
    0